2010EU_Germany_6—章魚哥跟水族館

9/18
今天要離開Paderborn,往荷蘭前進。剛好朋友一家人也要去Aachen,就一起出門順便搭便車去Paderborn火車站。德國國鐵其實對有家庭的人很好,像他們一家5個人只需要買一張票就可以,而且票價還跟我一個人差不多,這樣才是真正在鼓勵生育吧。一起搭車到Hamm之後,他們就轉車往Aachen的方向去,而我則要先往Oberhausen去。
窗戶上的拼貼很可愛
德國人家的廚房

他們家真的很愛Nutella

除了太陽能,風力發電也不少
Oberhausen剛好在往荷蘭Utrecht的順路上,但其實最重要的是有保羅章魚哥。章魚哥在2010的世足賽實在是太出風頭了,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有想到,不過那時候還不確定是在德國哪裡的水族館。後來發現是Oberhausen,剛好在Paderborn跟Utrecht之間,既然順路當然要來去朝聖一下。章魚哥的家在SEA LIFE水族館,在歐洲其他地方也有,但是因為章魚哥,Oberhuasen的SEA LIFE就有名了起來。從Oberhuasen車站到SEA LIFE要搭VRR的路面電車到Neue Mitte站。一下Neue Mitte站看到的就是超大型的『CentrO』shopping mall,可惜沒啥時間又拖著大行李,不然這裡應該是蠻好逛的。
『1』是代表first class,不過這有點像電聯車捏
章魚哥的家,SEA LIFE Oberhausen
這裡的船可以從Emscher河開到萊茵河
入口處還亮亮的,之後就都在暗室居多
因為世足賽的關係,還蠻多遊客來看章魚哥的,但是章魚哥好像太累了躲起來,只看得到眼睛,工作人員看我千里迢迢來,還特別幫我跟章魚哥的家合照(章魚哥過一個多月之後的10/26就掛了,壽命2歲半在同種章魚內算正常老死)。除了章魚哥之外,SEA LIFE還是有很多的水族動物可以看,比較特別的是在戶外的亞洲小爪水獺,一大群跑來跑去很可愛。待續—
紫海膽
章魚哥的眼睛

躲在柱子後面
章魚哥的家,有足球跟獎杯
海馬
水母
亞洲小爪海獺的說明
一大群大概有十幾隻
這個表情很可愛
尾巴也長眼睛的魚
其實我是想到吃的
章魚哥餐,但其實沒有章魚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