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EU_吉隆坡到英國—差點沒坐上飛機、英式早餐好吃、只有我一個乘客的巴士

從KL Sentral車站搭BUS再回到LCCT機場,把我的大行李領出來(保管費約NT400)後就準備要check-in了,搭AirAsia的人還真多啊。LCCT幾乎可說是 AiraAsia的大本營,因此航班超多,搭機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搞混。要登機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我的飛機的登機口是隔壁那個,看到還有一堆人在排隊,所以還悠哉悠哉的在打電話,後來都聽到名字被廣播了,才驚覺我自己搞錯了。狂奔之下還差點被拒絕登機,上機之後當然也不免被白眼一頓,以後搭飛機還是多警醒點比較好。
LCCT機場
StanSted機場行李轉盤,搭AirAsia的人超多

倫敦附近一共有5個機場,依順時針方向為—Heathrow(西)、Luton(西北)、Stansted(東北)、London City(東)、Gatwick(南),遠程的國際線大多會用Heathrow跟Stansted兩個比較大的機場,英國國內或是短程的歐陸線航班則常用另外三個機場。所以自助旅遊要訂往倫敦的機票時,要稍微注意一下是在哪個機場降落。

倫敦附近主要的5個機場London Airports

8/24
英國+早晨,當然是英式早餐了,土司、豆子、培根+scrambled egg,很經典吧,不過機場加上英國的物價,果然是不便宜。但在幾個小時的飛行之後可以吃上這麼一頓,滿足感十分。接下來就準備要來搭National Express的巴士往牛津出發,清晨的巴士站冷冷清清,上了車之後就更冷清了,因為全車只有我一個乘客啊,哈哈,十分特別的經驗。不過後來到了Luton機場之後,乘客就開始多了起來,要到牛津的也不少。待續—
Stansted機場的英式早餐
標準英國紅髮姑娘


National Express 候車站
司機人還不錯,有一句沒一句在聊
車內裝潢還不錯,還有插座可以充電

沒有留言: